日本人來台必買受到菸稅訂於6月12日調漲效應,平均一包菸上漲20元,私菸也跟著猖獗!根據財政部國庫署統計,在加強私菸查緝之後,5月至15日止,已經查獲100萬多包的走私菸品。八德火鍋吃到飽

苗栗 火鍋吃到飽 團購美食台北

國庫署官員表示,在新的菸稅實施前,預料私菸情況將相對嚴重,因此會持續加強查緝,以免民眾的健康受到私菸的危害,同時也衝擊合法菸品市場。根據國庫署統計,從5月1日起到15日的半個月來,就已查獲共4宗大規模菸品走私案,其中5日及9日與台南及高雄市政府,一同查獲各22萬包及48萬包的走私菸品,接著又在12日及15日,於基隆市八斗子漁港及嘉義布袋外海,各查獲漁船私菸25萬包及5萬多包,合計查獲的走私菸品已逾100萬包。觀察今年前4個月的走私菸品數量,原本比去年同期減少70多萬包;國庫署進一步說明,5月以來走私情形有點暴衝,可能就是與菸稅一直到4月下旬才確定調漲有關,其次,因為一般菸品的保鮮期只有約半年的時間,使得走私菸品,「配合」菸稅將從6月12日開始調漲, 也從5月開始才大幅增加。這次的私菸情況,看起來比2009年6月時菸捐調漲更嚴重;國庫署認為,2009年6月菸捐每包調漲10元,當年5月查緝走私菸品的數量大增,但還不到百萬包的92.8萬多包,這次因為菸稅每包漲20元,走私情形也顯現倍增,半個月就逾百萬包。國庫署官員強調,後續還是會加強走私菸品的查緝,除了邊境端查緝,市面銷售端也會同步進行嚴查。統計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底,地方政府總計已出動查緝私劣菸品8,766次,比前年同期增加766次,平均每月查緝次數130多次,期有效防堵菸品走私;並且國庫署也研擬修正菸酒管理法,將登記為外籍但實際所有人為本國籍的漁船,也都納入菸品查緝範圍,及可緝私海哩範圍由現行12海哩擴增為24海哩,達到加強查緝的效益。國庫署並重申,依菸酒管理法,輸入私菸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上1,000萬元以下罰金;販賣、運輸、轉讓或意圖販賣、運輸、轉讓而陳列或貯放私菸者,處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查獲時現值超過50萬元,處1倍以上5倍以下罰鍰,最高可達600萬元,不法者切勿心存僥倖。(工商時報)

豐原火鍋吃到飽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葉士清鍋恨宦頂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