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補習班老師 林口







▲以前能養七八個為何現在連兩個都難?(圖/翻攝LibreStock 網站)大園1對1英語家教推薦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說起早期農業社會的女人們,生七八個小孩甚至十個都不是問題,爸爸媽媽那一代也都是有好幾個兄弟姊妹,在那個年代生這麼多的孩子,對母親身體造成的損害難以言喻,同時還要撫養這麼多孩子真的使人佩服!反觀現代超過30歲左右的女人懷孕生小孩,就常被告知要注意身體狀況,超過35歲以上就算高齡產婦,存在更高的生產危險。那麼,為什麼以前的女人40多歲了還能同時生養這麼多小孩?現代的女人為什麼難以做到呢?

以懷孕生產來說,只要女人尚未進入更年期,代表身體處於排卵狀態,都還是有機會受孕的。以前的社會環境中,沒有食安問題、飲食方面也比較天然,飲食習慣較為單純。但是,物質提供與技術方面較差,所以女性只能在家裡簡陋條件中生產,在當時能把小孩平安生下來並健康扶養他們長大就已經是盡了父母最大的責任了!

然而,隨著現代人生活條件跟精緻飲食習慣的改變,太多環境因素影響女性受孕,使女性受孕的機會降低。並且在孩子生下來之後,不僅要讓小孩平安長大,還要培育他們在社會上的競爭力,有些家長為了讓寶貝贏在起跑點,從小就開始上一大堆課程,音樂、美術、外語,放學後還要去安親班補習,假日也要花時間陪伴孩子成長,因此現代人對優生生育有了更多的要求。

不知道各位媽咪有沒有常聽老一輩的人說,以前她們都可以一次養好幾個小孩,而現在的女人照顧一個就喊累,帶兩個就哀哀叫,難道是現代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推薦 新屋的女人比較矯情?太好命?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每個女人生養孩子都非常的偉大、使人尊敬。以前的社會並沒有太多物質需求,只要把孩子健康養大就已經是最大的恩典;在現代,有些女性除了生養孩子外,還必須分擔家中經濟,教育孩子的責任更是重大,除了身體從事勞累工作外,還要勞心思考如何陪伴孩子成長,所以專業英文家教 恆春這兩者是無法拿來相比的!

常常老一輩的人會盲目地拿數量來比較女人的「厲害」?其實各有各的辛勞之處,這樣的比較也是沒有意義的,每一位母親都很偉大、都必須尊重才是!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全民英檢補習班推薦 大甲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葉士清鍋恨宦頂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