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騰訊10日評論「高大且美麗的書店,正在殺死書」,意指北上廣等大城市的豪華書店崛起,已經成為一種城市景觀,這些大商場的書店,和傳統書店有著根本性的不同,沒有愛書的店主,取而代之的是懂得經營的經理。傳統書店正逐漸消失。



過去的傳統書店,店主是整個書店的人文靈魂,是真正的愛書人所辦的事業。店主本身就是讀書人,店主周圍又團結著一群文化人,對這些文化人來說,書店就是他們的精神家園。傳統書店的店主,對書的了蘆竹成人英語推薦解遠高於讀者。走進書店,說出一本書的名字,店主不必靠電腦查詢,就能很快地找到書。店主對出版訊息非常了解,能掌握學術界最新的動態。所謂書店之死,是指這樣的店主「死了」。

而在大商場的豪華書店,可以大開數家連鎖,背後有雄厚的資本。在這些書店中,沒有店主這個角色,取代的全民英檢GEPT 補習班 蘆洲是經理,通過SOP標準化管理來營運,他們的生活中可能沒有讀書這件事,他們熟悉的是採購系統。大商場一對一外籍老師 豐原裡的書店,除了書外,都有文創產品和咖啡餐飲區,利潤明顯比書要高,也是書店經營的重點。賣一杯咖啡,可能勝過賣好幾本書。(旺報)

專業英文家教老師 中壢大園專業英文家教課程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葉士清鍋恨宦頂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