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全民英檢補習班因815大停電引咎辭職的前經濟部長李世光昨(18日)早參加惜別會。他在致詞時向各界喊話:「要讓1對1英語補習班老師 龍潭產業往前走,經濟、環保、資方、勞工永遠都是一體,而不是對抗的局面。」



代理部長沈榮津表示,主持惜別會心情複雜跟不捨,未來這段時間,將先釐清停電事故責任,之後會針對中油、專業英語家教老師課程 竹北台電、台水關鍵設施,做整體韌性度跟穩定度盤點,檢討整個作業流程是否有精進作法。至於究責部分,沈榮津指出,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等專案小組調查完後會依規定辦理。

李世光感嘆道,經濟部是台灣最重要的部會,過去這段時間經常跟業界有很多互動,非常多的團體、工商業界一起努力,希望台灣經濟更往前邁進。李世光指出,這15個月和同仁一起制定新政策,一步一步往前,總有同仁提出這件事情要怎麼處理,是不是要更進一步徵詢,常常半夜10點多各局處官員還打電話給公司總經理、執行長、廠長諮詢意見。李世光笑著說,有次內部同仁晚上10點多打電話找大老闆:「王總,我們在開會」,大老闆回:「我也是耶」,同仁告訴對方經部正規畫一些政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想法?經部因此也會有第一手資訊。李世光指出,經濟部和產業界都一起為台灣的經濟努力,這些第一手回饋資訊再加上之前已成形的政策,彙整後就形成更成熟的政策。在鏡頭前李世光總是笑嘻嘻地面對各界,他回憶父親在世時曾說:「一個首長每天的表情牽繫單位所有同仁,即使只是很小的反應,都會逐級放大到整個部會」。所以他決定每天帶著笑臉面對同仁,希望讓經濟部同仁覺得「這是可以貢獻心力,創造改變的地方。」(工商時報)

淡水1對1英語家教推薦新竹英文家教班課程推薦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葉士清鍋恨宦頂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