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股王」貴州茅南投一對一外籍老師台昨(13)日收盤價398.39元人民幣(下同),再創歷史新高,市值達5,004.57億元,超過英國帝亞吉歐(Diageo),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製酒企業。



證券時報網報導,昨日貴州茅台股價開高走高,收盤上漲8.16元,漲幅2.09%,收在398.39元,再創歷史新高,總市值更突破5千億元,達5,004.57億元,成為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烈酒公司。



自2016年以來,貴州茅台多頭氣盛,至目前為止,累計漲幅已逾85%。據指出,4月10日,貴州茅台開盤價394元,總市值上升到4,949億元,約合718億美元,英語家教老師課程推薦 中和一度高過717億美元市值的全球酒王帝亞吉歐。不過,當天貴州茅台股價收黑,挑戰酒王失敗。回顧股王貴州茅台過去1年的股價,漲幅超過55%,為同時期帝亞吉歐漲幅的兩英文家教班課程推薦 觀音倍以上。此次多頭再起,不僅成就造就自身成為全球酒王,也讓眾多投資機構與散戶荷包滿滿。茅台官網資料顯示,貴州茅台擁有100%投資子公司、控股公司30家,並入股21家公司,涉足產業領域包括白酒、葡萄酒、證券、銀行、保險、物業、科研、旅遊、房地產開發等。與貴州茅台相比,帝亞吉歐儘管占有全球30%以上的洋酒市場,並擁有10幾個全球領先的酒類品牌,但在中國名氣並不響亮。帝亞吉歐旗下的洋酒品牌包括斯米諾(全球銷量第1的伏特加)、約翰走路(全球銷量第1的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百利甜酒(世界銷量第1的利口酒)及健力士(全球銷量第1的司陶特啤酒)等。同時在中國白酒市場,帝亞吉歐也早有入股水井坊,並透過多次收購間接成為水井坊的實際控制人。比較兩者的市場營收,帝亞吉歐有3分之1來自北美,4分之1來自歐洲,而茅台酒95%的營收來自中國市場。安信證券研究報告中指出,在價升量緊的情況下,貴州茅台具備更好的超預期能力,調高茅台6個月目標價至420.00元。(工商時報)

基隆多益補習班費用

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 新屋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葉士清鍋恨宦頂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